画景

甜文选手绝不认输

【巍面】初心(二十)

       阎罗殿。

       阎王端坐高位之上,看着沈巍和昆仑走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昆仑的目光在昏暗的阎罗殿扫了一圈,又落在了阎王身上,轻轻地挑了一下眉“想必我们的来意阎王应该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阎王当然知道他们的来意,但是他不想交出来。“昆仑君闲来无事来坐坐客,本王欢迎之至。”

       昆仑看他装傻,不悦的眯了眯眼,一个后起的小神,也敢跟他算计!

       沈巍脸色直接沉了下来,来自黄泉下千尺的戾气爆发,顿时阎罗殿的温度降到了冰点,若是平时他不介意扯扯皮,但是现在他急着找夜尊,自然不会容忍阎王浪费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一个鬼差闯进阎罗殿“扑通”一声跪倒在地:“不好了,大封破了!”

       说话间大殿洞开,几人一同往外望去,只见整条忘川的水都在沸腾,细细窄窄的黄泉路已经被水淹没了,底下肉眼可见的巨大的黑影缓缓上浮,一直到浮到与水面齐平的地方时,突然止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被淹没的黄泉路两边如同萤火般的光亮起来,微弱的光圈连成了一排——那是路边的小油灯。

       微弱的光和巨大的黑影对峙,保持着一个脆弱的平衡,可最后会怎么样,根本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   只听身后一声巨响,沈巍和昆仑扭过头去,方才乌漆抹黑的大殿一片灯火通明。

       而后大殿的墙壁上机关扭动,墙上打开了一道石门,而里面又是一道门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阎王取出了随身带着的一把钥匙,连开了十道门,十道门后,里面是一个巨大的池子,仙气飘渺,一时间不像地府,看起来倒有点像瑶池了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定睛望去,只见池子上面飘着一盏通体雪白的灯,与黄泉路上的小油灯模样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   整个忘川被搅动起来的时候,外面看起来分外可怖,隐约传来了一些如同打雷的声音,沈巍听见,却忽然笑了,笑的让人看了就能感受到一股深切的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这镇魂灯从第一宇宙跟了过来,本来要以身化灯,心血化芯的昆仑好好地活了下来,可是毕竟没有灯芯,夜尊以自身为祭,又让他燃了五千年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一直认为,只是灯芯不至于让夜尊彻底灰飞烟灭,等大封再破,他以身殉之,说不定得了大功德,能换夜尊回来,直到看着镇魂灯缓缓地浮出水面,让人看得清楚——镇魂灯没有灯芯。

       镇魂灯又灭了,而大封也在此时破了,沈巍直接就想到,也许刚刚那股来自夜尊的气息消失后,镇魂灯就灭了,而夜尊...他想不到其他可能...

       沈巍脸色苍白,一顿胡思乱想,让他绝望。其实如果他多问一下阎王的话,就会知道镇魂灯早就灭了五百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大封仿佛越来越力不从心,游荡在人间的鬼族循着新鲜的血肉味道,越走越近,而人们还无所知觉。

       阎王表情沉重地对昆仑说“黄泉路上的小油灯不过稍作缓冲,眼看最先遭殃的就是地府,随后就是人间,眼下我辈应该同心协力、共同度过这场浩劫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昆仑不动声色,又看了一眼那仙气飘渺的镇魂灯。

       地下又传来剧烈的震颤,众人往门口望去,只见鬼城里的小鬼乱窜,忘川地下那团阴影挣动得越来越激烈,黄泉路边的小灯摇摇欲坠。 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忘川里的黑影猛地暴起了几十米,所有的小油灯同一时间灭了,不知是谁高叫了一声“鬼族!”

       果然混沌出处有一堆高等鬼族最先出现,数量不多,却正好戳中了所有人拧紧的神经。

       程真冒着黑雾的巨大身影也出现在了忘川河上,张狂的笑声传遍地府,在他身后更多的鬼族凝聚起来,无数幽畜从忘川水里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地府出现了一群花红柳绿的妖精,妖族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阎王殿外都成了战场,最终阎王也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远远望过去,只见各族似乎都商量好了,地府众鬼差简直成了炮灰,被众人不约而同地挤在了牵制鬼面和一干鬼族视线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阎王终究也活了五千年,就算不如在大不敬之地有无数幽畜供其吞噬的程真,但对牵制他还是有点作用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